【伞修】如果生活文艺一把(二十三)

二十三、结局也文艺(一)
无论曾经多么辉煌,无论得到过多少荣耀,他们最终,也都是以退役为结局。
年龄,是永远逃不过的囚牢,人们囿于其中,或不甘或无奈或顺其自然,但最终也不过这样老去。
他们老么?不,他们还很年轻,但他们已经不得不离开自己热爱的舞台,这是每个职业选手都会经历的。
可是,后悔么?把青春交付给荣耀,把时光交付给荣耀,哪怕退役,也把以后继续交付给荣耀。
当然不后悔,谁会后悔?荣耀丰富了青春,荣耀精彩了生命,荣耀为时光打下烙印,然后不朽。
张佳乐提着行李,他已经宣布了退役,韩文清他们没有多说什么,只是尊重他的决定。
张佳乐想,够了,这一赛季霸图赢得了冠军,他也算了了执念。他还很年轻,但是对于职业选手来说,还是老了。
退役而已,他又不是没经历过,重要的是,他不会离开荣耀,荣耀也不会离开他。
一个人走出俱乐部,他没有告诉其他人他什么时候走,所以也没有来送。
最后一眼,他回头,闯入眼帘的,是窗口的韩文清和张新杰,还有白言飞、宋奇英等人,他们一排站着,看着张佳乐,不用说什么,祝一切都好。
张佳乐眼眶有些发热,转过身,是等着他的孙哲平。
张佳乐背对着霸图的众人,最后挥了挥手,与孙哲平一起离开,然后,回家。
韩文清也已到了退役的年纪,状态下滑不可阻挡,但是,他还在等,等一个人。
张新杰是四大战术师之一,这使得他的职业寿命相比来说比较长,不过,像他这种对生活精确到分分秒秒的人来说,是不能忍受因为自己的手速下降而带来的失误的。但是,他也在等,等一个时机。
这天训练完,张新杰靠着椅背,用刚好两个人能听到的声音说道:“再打一次,我就退役了。”
韩文清握着鼠标的手微颤了一下,目不转睛地说:“那就一起吧。”
“一起?”一向要求精确的张新杰有些不满。
“嗯,一起退役。”韩文清依旧面无表情,只是手心出了些汗,有点滑腻,他索性放开鼠标,“然后一起走,先去谁家你决定。”

2014-06-15全职伞修
评论-2 热度-61

评论(2)

热度(6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书亦书5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