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伞修】如果生活文艺一把(二十二)

二十二、穆家也文艺
在叶家住了几天,两人就离开了,穆秋总算是明白为什么叶修会离家出走了,简直是高压生活啊!
“去穆家?”叶修问。
“对,去我家。”穆秋笑道。
叶修看着穆秋的眼睛,知道穆秋已经彻底接受了十年的阴差阳错,点点头,拉开车门:“走吧,一起回去。”
叶修问过穆秋,十年前是怎么回事。记得那时,穆秋往他颈窝里蹭了蹭,带着些睡意的叹息:“他们不过是想要一个家而已。”
想要一个家而已,叶修还能说什么呢?不过想要一个家而已。
“下次把沐橙一起带回去,爸妈他们现在也开始关注荣耀了。”穆秋笑说,叶修淡淡地应了一声。
多好,拼凑的一家人,拼凑出简单的幸福,父母关注儿女的荣耀,温暖朴实。
穆秋和叶修到穆家的时候刚好是傍晚的吃饭时间,穆父穆母已经准备了一桌的饭菜,等待久归的孩子。
“爸,妈,我回来了,这是叶修。”穆秋很是开心地说。
叶修很有礼貌地喊道:“叔叔,阿姨好。”
穆母热情地来拉两个人:“叶修是么?听穆秋说过,来来来,都先坐下来,一起吃饭。”
穆父一副不苟言笑的样子,却也没有表达出任何不满的意思。
“咳咳。”穆父咳了两声,三个人纷纷看向他,穆父略微有些不好意思但又努力一脸淡定地说,“那个,我看了一些东西,听说叶修你荣耀很厉害啊。”
“嗯,的确厉害。”叶修一向实话实说。
“嗯……在家里住几天吧。”穆父说道,“带我玩玩荣耀。”
叶修眨眨眼睛:“好啊。”
穆秋看着穆父别扭的样子,不由笑道:“那也带上我呗。”
“行啊,别拖后腿就好。”叶修懒懒地说。
“切,照顾你自己吧,别让我到时候还要救你。”穆秋不甘示弱。
穆母看着两人,眼中满是欣慰,他没有看到过两个人在荣耀里的并肩模样,但是看着两个人在眼前谈着荣耀,她就知道了,他们离不开彼此,也离不开荣耀。
如果说,叶修和穆秋是被荣耀紧紧捆绑在一起,那么现在她有理由相信,即使哪天荣耀不再,他们也不会分开,因为,那一段的年少轻狂,那十年的莫失莫忘,那一份无人可以分享的荣耀时光,也会将他们继续捆绑在一起。
直至时间作古,他们仍是美好记忆中唯一的唯一。
十年前,叶修和苏沐秋是最优秀,十年间,叶修始终带着苏沐秋收获荣耀,十年后,叶修与穆秋,归来,携手,荣耀永存。
什么能永存?只要有人不忘记,就是永存。

2014-06-15全职伞修
热度-59

评论

热度(5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书亦书5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