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伞修】如果生活文艺一把(二十一)

二十一、回家也文艺
“嗯……真的要这么快就出柜?”叶修坐在车子里,边说边拿出了口袋里的烟。
“我说你可别想逃,我已经和爸妈说清楚了,你也赶紧的。”穆秋打着方向盘说道。
“啧啧,这么急干啥,我又不会抛弃你。”
“不管,反正要和你爸妈都说清楚,省得夜长梦多。”穆秋耍赖般。
叶修往窗外吐了一口烟,轻声抱怨:“真是没自信。”
“谁没自信了?”穆秋不满地说,“我那是要让你爸妈知道你是我的人,免得给你介绍乱七八糟的女人。”
“你才是哥的人,别乱说。”
穆秋就笑笑,不说话。
叶修的父亲是退役军人,母亲是退休干部,算是个高干家庭,如今做着生意,靠叶秋打理,生活很是富足。
两个人站在大门前,面面相觑,好像,有点紧张了呀。
“咳,你去按门铃吧。”叶修说道。
穆秋可怜巴巴地看着叶修,叶修不为所动。
“混蛋哥哥?你终于舍得回来啦!”身后突然传来叶秋的声音。
两个纠结的人都被吓了一跳。
“对啊,回家了。”叶修随即淡定地说,“你开门吧。”
“哦,这是?”叶秋边开门边问道,“哥的朋友?”
“嗯,男朋友。”叶修说道。
叶秋手一抖,打开了门:“什……什么?”
叶修拍了叶秋一下:“你没听错,进去吧。”
穆秋礼貌地笑道:“从今以后就是一家人了,请多指教。”
叶秋当场石化。
叶父是个很严肃的人,也许是当军人的习惯,他不说话的时候总让人感到特别大的压迫感,比如说现在。
叶修和穆秋坐在一旁,叶父看着自己离家出走那么多年的儿子,终于开口:“回来了?”
“嗯。”叶修简洁明了。
“还走不走?”
“嗯。”
“……”叶父沉默,看向穆秋,“这是你的朋友。”
“伯父你好,我叫穆秋。”穆秋站起来说道,然后又坐下,看着叶修。他很想说明自己与叶修的关系,但是他最终把这个权力交给了叶修,他知道,叶修希望他能够自己去说,毕竟,这是他的家,他的亲人。
“爸。”叶修说道,“这次回来是让你看看穆秋的。”
叶父看了穆秋一眼说道: “看完了,然后呢?”
“他是我男朋友。”
穆秋微笑,他已经准备好接受各种质问,甚至被打被赶出去了,但是有一点他可以确定,不论怎样,他都不会离开叶修,他都会和叶修一起面对一切。
叶父锐利的目光看向穆秋,穆秋坦然接收。
大厅里死一般的寂静,叶秋躲在门外偷听,急得抓耳挠腮的。
“你们已经在一起了?”叶父终于开口,问穆秋道。
“对的。”穆秋微笑点头,拉住叶修的手。
“如果我不同意呢?”叶父了解自己儿子的性子,于是将所有的威压都加诸在了看起来很温和的穆秋身上。
穆秋依旧是谦和的笑容,语气却是有些强硬:“除非叶修自己要走,否则我不会离开他,也不会让他离开我。”
“你就不怕我动用家里的权力?”
“您不会的。”穆秋说道,“因为您是军人。”
穆秋这句话是真心的,他知道,叶父是个真正的军人,绝不会耍手段。
叶修闻言微微挑眉,有些惊讶,叶父沉吟良久,问道:“你们,谁在上面?”
叶修和穆秋愕然,叶父看他们呆了的样子,不屑道:“这种事我又不是没看到过,当年的战友也有走到现在还没有分开的,如果你们能这样,那我也就没话说了,如果你们不能,那自己就会分开,我管这事儿干嘛?”
穆秋汗,难怪叶修也总是那么心宽,原来是有遗传的。
“快说,谁上谁下?”
叶修翻了个白眼:“爸你管这个干嘛!”
叶父瞥他:“看你这幅样子就是被压的,丢死人了。”
“艹!我是不是你儿子啊!”

2014-06-14全职伞修
评论-12 热度-72

评论(12)

热度(7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书亦书5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