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伞修】如果生活文艺一把(十)

十、逛街也文艺
清晨的阳光透过窗户,照在还在熟睡的人身上。
睫毛轻轻颤了颤,叶修慢慢睁开了眼睛,然后躺在床上愣了一会儿,眼神渐渐变得清醒。
突然,叶修从床上坐了起来,然后快速地穿好衣服,跑到了苏沐橙的房间。
“沐橙沐橙,你在不在?”叶修有些着急地喊。
苏沐橙打开门,就看到叶修顶着一头乱糟糟的头发,不由得问道:“怎么了?火烧屁股啦?”
叶修没有理会苏沐橙的玩笑,反而认真地说:“昨天,我们去爬山了对不对?”
苏沐橙好像是有点明白了叶修的意思,点点头说道:“对,而且,哥哥的确回来了。”
叶修脱力般长出一口气,然后又是平常的那种懒懒的样子,笑道:“那好,没事了,我再回去睡一会儿。”
苏沐橙无奈笑:“要不要帮你和果果请个假,她今天是安排了大家一起出去逛街的。”
叶修苦着个脸:“逛街啊,还是不要算上我了。”
苏沐橙甩甩手:“那就快回去睡吧。”
叶修摆摆手,回了房间。幸好,这都不是梦。他承认他胆小他害怕了,最痛苦的不是当年的失去,而是失而复得后发现不过是幻想。幸好,这不是梦。
千里水乡的晴天很是温暖舒适,陈果的心情也很好,让其他人都自由活动去了,自己则是和苏沐橙唐柔一起。
“沐沐怎么不叫穆秋一起出来走走?”唐柔问道,在她看来,久别重逢,哥哥妹妹应该好好聚聚啊。
“他呀,肯定会去找叶修的,我才不要当电灯泡呢。”苏沐橙半开玩笑地说。
三个人结伴购物,其他几个却是各自走自己的,像魏琛就干脆找了个地方坐了下来,和当地的人乱侃。
方锐漫无目的地走着,这条街上有很多手工艺品和饰品卖,偶尔停下脚步看看,却没有什么是真的想买的。
突然,方锐顿了顿,后退了两步,走到一个摊位前。
摊位上摆的都是些玻璃工艺品,各种各样的类型,很漂亮。
然而,吸引方锐的不是那些,而是店主手边放着的两个作品,那是方锐这辈子都不会忘记的角色——鬼迷神疑,唐三打。
虽然没有颜色,虽然只是透明,但是依然不会认错。
鬼使神差般的,方锐就拿起了鬼迷神疑,明明早就不属于他了,可是与那人并肩战斗的日子里,用的都是这个角色。
“小伙子,这个不卖的,是别人订做的。”摊主看到方锐拿走了鬼迷神疑,连忙说道。
方锐手一颤:“订做的?是什么人?”
“也是个年轻人啊,诶,你看,他来了。”
方锐回头,一副平光眼镜,一件白衬衫,干净,清爽,嘴边的微笑那么温柔从容,那么,熟悉。
林敬言顿在了原地,眼中满是惊讶,他本来以为,以后只能在屏幕前看着方锐了。
重逢太过猝不及防,林敬言无法再向前迈出一步。
方锐突然觉得阳光有些刺眼,但是仍不想转过头,因为有个人站在他的前方。
惊讶之色逐渐褪去,林敬言站在原地,嘴角的弧度愈显温柔。
“方锐,好久不见。”
“嗯……”方锐发现自己竟然不知道说些什么好了,“你,怎么会在这儿?”
林敬言终于继续向前走:“累了这么多年,来放松放松。”
方锐低头,看向手中的玻璃工艺品。
林敬言挠挠头:“想纪念一下。”
方锐抿嘴,突然恶狠狠地看向林敬言,似是下了什么决心:“角色还是人?!”
林敬言愣了一下,随即反应过来,轻笑出声:“角色很重要,不过人更重要。”

2014-06-10全职伞修
评论-7 热度-73

评论(7)

热度(7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书亦书5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