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伞修】如果生活文艺一把(五)

五、相遇也文艺
叶修不累么?他当然累,只是他顾不上体会疲惫,他想尽快到山顶,他有种预感,那里会有奇迹。
还没到山顶,叶修就看到了那棵传说几百岁的许愿树,孤零零地扎根在那里,顽强地茂密存在着。
叶修没由来地感到了平静,仿佛一直追逐的什么东西已经到手。轻呼了一口气,慢慢地往前走,其实,除了那棵树,他什么都没发现。
山顶的太阳没有什么能遮蔽,火辣辣地照着,叶修擦了擦汗,走到了那棵树下。
走近了叶修才发现,那棵树上零零散散地系着些红带子,看来,还是有人愿意相信的。
叶修靠着树坐下,想要稍微休息会儿。
闭上眼,感受阳光在枝叶缝隙间的跳动,细碎而充满活力。
耳边传来了轻微的脚步声,从树的另一边绕了过来,逐渐向自己靠近,然后叶修觉得,阳光被挡住了。
“你好,请问你是想要许愿么?”
叶修闭着眼睛,听到这个声音时却仍是浑身一震,这个声音太过熟悉,熟悉到他都没有听错的可能。
可是,这个声音早就消失在了十年前。
叶修猛地睁开眼睛,眼前的人西装革履,与记忆中的完全不一样。但是,那已刻入心底的眉眼,却是完全重合。
除了额角一道浅浅的疤。
“沐秋?!”震惊,喜悦。
“你……认识我?”穆秋微笑着,有些疑惑地问,礼貌而疏离。
你认识我?
四个简简单单的字,却让叶修的心顿时坠入谷底。
“你不记得我了?”叶修缓缓站起来,盯着他的眼睛,问道。
穆秋有些惊讶眼前这个陌生人眼中突如其来的认真与执拗,但是他只能点头,即使这个人给了他莫名的熟悉感,和一种难以言说的感觉。
叶修难得的沉下了脸,或者说,他已经笑不出来了:“那你知道你自己是谁么?”
“我叫穆秋,水乡客栈就是穆家的产业,我现在的主要任务就是管理好它,怎么了么?”
怎么可能?
这是叶修心里唯一的想法,是啊,怎么可能?怎么可能死了十年的人突然活了?怎么可能自己会认错人?怎么可能这么巧合,连名字都相似得让人无力去怀疑,去否认!怎么可能……他就是苏沐秋,却不记得自己!
叶修说不清心里的感受,他只是觉得空落落得难受,似乎这时才是真正失去了什么。即使是十年前以为苏沐秋死了的时候,他有过痛苦有过伤心,也没有过这种一切被清零的空洞。
因为他知道,无论苏沐秋去了哪里,都不会忘记自己,苏沐秋一直与叶修同在。
可是现在,他活着,却忘了。
叶修不知道是该笑还是该哭。
“十年前……你是不是出过车祸?”
“你怎么知道的?我们是不是以前真的认识?”穆秋有些期待。
自从十年前醒来后,他的记忆就是一片空白,父母告诉他他的名字叫做穆秋,是穆氏唯一的继承人。可是穆秋却觉得这些完全不够,心里有个声音告诉他,他忘记了一个很重要很重要的人,而这个人是父母是那些来探望的人所没有提到的。
而对穆秋来说,他最想记起来的,就是那个人。
现在,眼前这个让他感到亲切和熟悉的人,似乎知道些什么,或许,他可以告诉自己答案。

2014-06-08全职伞修
热度-82

评论

热度(8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书亦书5 / Powered by LOFTER